《影像日記》我晚睡,她早睡,4小時的時差
我是個夜貓,大概在晚上10點過後,是腦袋最清醒的時候。
所以工作的習慣,都是白天修圖及處理一些雜務;
到了晚上,則開始安靜書寫、回覆需仔細思索的mail。
夜晚,對我而言很重要;是一個人的獨處,自己與自己的對話。
她剛好相反,每天早上5、6點就起床,過了晚上10點便昏昏沉沉想睡了。
白天東奔西跑,一整天的忙碌之後,倒在床上總能在3分鐘以內就睡著。
於是我們之間有著4小時的時差。
她已起床工作了半天,我才剛起床;
晚上她睡了,我繼續一個人的書寫時間,半夜2點才會入睡。
她的早晨是我的凌晨,而我的凌晨是她的明天;
我在夜裡沉思,她在晨光中奔忙。
我們從來都沒有想改變對方,
因為這本來就是我們各自的生活方式。
愛情不一定要同步,重要的是彼此理解與接納不同的生活節奏;
我們尊重彼此的節奏,而不是試圖改變對方。
包容,不是忍耐,而是理解;
也許很多人都誤解了包容的意涵。
愛,不是要將對方變成自己理想的樣子,而是接納那些不同,並在不同中找到相處之道;
愛,也不是要你成為我的影子,而是讓我們並肩同行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