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 Image
By 英奇2026-06-22In 攝影觀點

阿婆的照片

前些日子,
她突然傳來的訊息:「英奇,想問問你,我們的照片應該都沒有留著了對嗎?」

「有啊,我這都有備份,檔案不見了嗎?」
「阿婆去了更美好的世界,因為我們已在阿婆家,想問你能不能傳照片的大圖檔給我們?」

後來,她傳了張阿婆的照片給我,
是一張阿婆笑得好開心的照片。

我放下手中的工作,
趕緊找出了照片的大圖檔傳給他們。

 

台北全家福,他們和阿公阿嬤的合照,大家都笑得好開心

人生畢業照

想起那時候,
他們刻意規劃回老家和阿婆一起拍照,
因為這裡有著許多回憶,
也想趁阿婆還健康時,好好留下一家人的照片。

照片的目的不正是如此嗎?
將現在的我們好好留下,
為了未來的我們,家裡的每一個人。

也許,之後每一次的全家福,
我都該為老人家好好拍張可愛的獨照。

人生畢業照,不是為了告別,
是為了讓那個笑容,一直都在。

 

 

.後記

以前想到遺照,總覺得那是一件很沉重的事。

但那天我看著阿婆的照片,
突然覺得,也許最好的遺照,不一定要嚴肅端坐,也不一定要穿得多正式。

可以只是她原本生活裡的樣子。

開心的笑容,可愛的模樣,
在自己熟悉的家,被好好愛著。

 

 

 

 

想先了解怎麼拍、怎麼準備
  →  全家福攝影|在家或附近公園,拍下你們一家人現在的樣子

看看更多作品
  →  全家福作品

 

 

有一天你想拍照,或只是想聊聊拍攝的事,寫信給我
— 我是英奇

 

 

 

svg和爸媽、阿公阿嬤拍張全家福吧
svg
svgNext Post